top of page

市場推廣策略:起動時的推廣策略

已更新:2019年10月9日



筆者一直接觸不同行業的客戶,大部分也深知道網上推廣的重要性。

但大家不約而同都有同樣的問題,到底該如何選擇推廣策略及渠道呢?


其實按照每間公司的現狀及目標去選取推廣策略是極為重要,因我們需要好好控制成本。

在這篇文章,我會先從初創公司的立場去講解。


1/ 渠道選取

不少初創企業會去不同的Marketing公司聽取意見,但同樣會預到一個問題。

大部分Marketing公司會將一式一樣的Proposal或計劃提供給初創企業。當然,以生意角度來說,Marketing公司當然希望客戶參與越多計劃越好。但選取了過多渠道,會令初創企業免對資金壓力及未能專注鑽研渠道數據。


初創企業無論是產品還是服務提供,都應以測試市場為優先策略。

選取較主動的渠道如社交平台推廣Diaplay Ad這類主動性強的推廣渠道,可從客戶即時的回應得知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的市場價值。


2/ 推廣方向

大部分企業都希望以即時獲利為目標,但初創企業的品牌及名聲想以網上推廣為獲利的靈丹妙藥其實並不現實。


試想想,當你作為銷費者,你會如何選擇購買產品或服務?

你最先考慮的都會是信任度及誠信度吧!


所以初創企業的推廣方向該以提升信任度及誠信度為優先,中間夾雜著少量的硬銷廣告是可以,但該以資訊性及公司優點為主要推廣方向。


這方面,絕對非常依賴Marketing公司與初創公司之間的用心溝通而成事。


3/ 成本運用

初創公司對於成本控制務必要加倍留神,很多初創公司的失敗是由於成本控制出問題而致。


Marketing公司該用心時刻憂心客戶的成本運用及回報(ROI - Revenue On Investment),一間有心的市場推廣公司時刻都會幫客戶留神於ROI是否合理而提供有效意見。


總結

總結來說,測試市場是初創公司非常重要的一環,要平地一聲雷而成名畢竟不是一件經常發生的事。要公司運作得長久而穩定增長,測試市場後,下一步要擴充及提升銷售就不會是難事。


萬丈高樓從地起,好好管理市場推廣策略絕對是初創公司成功關鍵。


如需要找一間有心的市場推廣公司,可聯絡我們談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