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acebook推廣 無前途?點算?

IGTV 將會係最有潛力的 宣傳渠道

點算?.jpg

今時今日做推廣,個個開口埋口都只識講 Facebook 廣告Google Ad 內容推廣,咸豐年代咩!

 

由剛剛開始的Google,到Facebook,再到而家大部分用家都用的 Instagram,仲有咩新潮流呢?

在 Instagram 開放影片功能五年後,一個全新的 Instagram 功能已經出現啦,就係 'IGTV' 啦!,同 Instagram 唔同的係可以上載較長影片,可以讓 Instagram 用家上傳最長1小時的直立式影片。

download.jpg

Instagram 的大趨勢

Instagram 的勢力似乎逐年上升,Instagram 近年唔再只係吸引年輕一代,較為年長的一代都有參與到 Instagram 的使用當中。Instagram 的優勢已經比其他平台更加廣泛,更多人使用。Instagram 最近亦宣佈它的用戶數已經達到了10億,這個消息對於品牌來講係非常吸引的。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最近的調查顯示,美國青少年人群當中,Instagram 係第二位最受歡迎的社交平台,第一位係 YouTube。

 

其中,有7成的受訪者是 Instagram 用戶。這意味住 Instagram 已經幾乎取代YouTube,續漸成為最具吸引力的社交平台,而IGTV的出現,也意味著新的宣傳方式出現。

甚麼是 IGTV?

IGTV 係最新推出的影音專屬頻道,可以拍攝或上傳影片到自己的專屬影片平台,或觀看其他人分享的視頻,就好似睇ing電視一樣!

上傳的直向影片長度於15秒~10分鐘之間(名人帳戶影片可以增加到60分鐘)。另外每條影片都有「檢視洞察報告」的功能,分析用戶們的觀看次數、按讚、續看率等,了解粉絲們的愛好,上傳更有創意的精彩內容。

IGTV 的 4個影片類別

  • 為你推薦(For You)- 根據你的 Instagram 活動,推薦一些相近主題的影片,類似平時 Instagram 的 Explore 功能(當中或會夾雜一些你已追蹤的用戶)

  • 追蹤中(Following)- 展示你所追蹤的用戶影片,不像 Facebook 的觸及率(Reach)低,基本上你追蹤的用戶如果有發布影片,都會按時序,全部列出來。

  • 熱門(Popular)- 包含來自世界各地的熱門影片,例如是明星或搞笑影片(目前還沒有分地區,所以都沒有甚麼香港影片,大多數來自東南亞或英語地區)

  • 繼續觀看(Continue Watching)- 當你有一些影片看到中段,就沒有再看,就會在此頁列出,方便日後繼續觀看,不用怕忘記影片標題。

(Instagram - IGTV) https://business.instagram.com/a/igtv?locale=zh_HK

WhatsApp Image 2018-10-26 at 7.49.58 PM.

-IGTV 特點-

IGTV優點​

1. 本身已是IG用家的話,無需額外登記注冊,經已可以使用IGTV,對這個新平台不會有很大的抗拒感。

2. 影片不會像IG stories只保留24小時,而會像youtube一樣一直存在。

3. 可以從電腦上傳影片到IGTV,對大容量的片十分方便。

4. 因直立式影片,所以可以在影片播放途中同時進行搜尋、瀏覽等動作。

5. 除了點播次數,IGTV可以讓上載影片的用家看到各種數據分析,知道日後如何改善影片質素。

WhatsApp Image 2018-10-26 at 8.30.52 PM.
WhatsApp Image 2018-10-26 at 8.30.52 PM(

IGTV缺點

1. 暫時只有名人可拍足1小時 ,普通用家最長只可拍15分鐘

2.日後很可能將有廣告在IGTV上出現。

3. 一打開app便有影片自動播放,或許不是你有興趣的影片,這點或會造成用家不悅。

4. 由於界面有別於傳統橫向改為直向,用家需要為IGTV額外拍攝影片。

5. 對某些實況主來說,難以應用直向界面(例如:遊戲實況主)。

唔想品牌落後於人?早日參與影片推廣,影片唔單止可以用於IGTV,仲可以持續用於網站、FacebookYouTube等平台。

One Marketing Solutions 深感拍攝影片對品牌推廣的重要性,為咗令更多中小企受惠,我哋特意推出影片制作套餐 由$4,999起,品牌即可擁有專屬的推廣影片。

想了解更多影片制作套餐的資料?可以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