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D-Biz 遙距營商計劃 - 你預備好了嗎?



近來鬧得最為熱烘烘的支援企業計劃,肯定就是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創新科技署推出的「遙距營商計劃」D-Biz了。


由於能全額資助,所以差不多多由企業都顯得非常有興趣。

筆者截至今天(5月15日)已收到超過50個查詢。


但其實所有供應商及客戶對於能使用D-Biz的資助範圍都未能全面掌握,因生產力局HKPC 其實未就仔細內容發表過。


暫時我們能獲得的資訊,可在我們的D-Biz 遙距營商計劃頁面查看。


在5月4日開始,所有供應商可申請加入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參考名單,本司亦已遞交申請,但至今仍在等待批核。


外面大量供應商說自己已可代客申請,其實在HKPC正式公佈前又如何能實在告訴客戶能代客申請呢?

萬一客戶需要的東西是D-Biz不包括的呢?

最終就是用來説服客戶自行付款去購買吧~


申請D-BIZ要預備什麼呢?


說實在,所有人都希望申請成功,但在未知的情況下,我建議客戶要預備以下東西:

1/ 公司註冊資料

- BR 有效商業登記證,在今年1月1日前已經開業

- 東主/所有合夥人/持有30%或以上股權的人士身份證或護照副本

- 項目聯絡人聯絡資料


2/ 業務證明 (與申請項目相關的行業有實質業務運作)

- MPF供款單 (最近3個月內任何一份)

- 購貨單 / 商業合約 / 報價單 (最近3個月內任何一份)

- 公司發票 / 收據 (最近3個月內任何一份)

- 租約 / 水電費單 (最近3個月內任何一份)

- 財務報告 / 稅單

- 公司銀行月結單


3/ 確定自己所需要項目

- 可參考HKPC提供的 12種項目類型

- 認真考慮該項目是否真正有需要及自己是否能在沒有資助下仍能為公司帶來好處

- 盡可能詳細列明自己需要,因所有供應商都面臨大量查詢,如你不清楚自身需要,會令供應商將你放到最後才處理。

- 如已知想做什麼,可先行拿取項目報價單


4/ 兩手準備,有Backup Plan:

- 資助非一定能申請到,如申請不了D-Biz,該如何去實行該項目。

- 政府還有多項資助,如有需要可聯絡我們看看有那個backup plan適合你。


開始接受申請日期是在5月18日,申請及審批詳情還未公佈。


D-Biz 是不少企業都會申請的項目,就如一個大抽獎... 真的能輪到你嗎?

有好的預備,才能增加獲得資助的機會啊~


密切留意我們的最新消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