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想人點擊您既Facebook廣告! 想刺激人做出回應?用消費心理學啦

點樣既Post 會令讀者點擊您的Facebook廣告?點樣既Post會刺激人做出回應?

其實人類種種既行為都有跡可尋。什麼動作會令客戶對產品,服務,人物或品牌感興趣?人們為什麼點擊標題?什麼使100%退款保證如此保證?這將如何影響轉化率或客戶忠誠度?


問這些問題令我認識到 - 消費者心理學

消費心理學適用於商業中的一切,甚至社交媒體。

使用消費心理學知識來改善你的Facebook策略。


消費心理學不僅僅令我個人品牌開始跨越式發展。我相信客戶也受益匪淺


我想同大家分享我所學到的心理學知識,可以大大改善你的社交媒體行銷策略。

走出框框,踢走理性廣告


首先大多數人都是"情感用事"既生物。


社交媒體行銷策略

大多數睇呢個世界既方法唔係1就係0好似好理性咁,但其實事實邊有咁簡單。大多數係做決定或行動都前都係受情緒影響。


情緒影響行銷策略

您可以採取的最有效的措施來改善Facebook宣傳策略,就是放棄傳統依靠理性思維作為主導,開始從客戶的情緒來著手。


講就簡單,但係實際要點做?


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通過"面部表情"傳達情感。嘗試使用有"人臉"的廣告,無論是真實的照片還是圖畫。


面部表情 行銷策略

(Netflix 於Facebook 的廣告)


Eason Chan 表情網上行銷例子

(陳奕迅 於Facebook 的Post)


看到一個面孔比看到一些無生命的物體更有吸引力。

Viu TV 真人 社交媒體行銷

(ViuTV 在Facebook 的 Post)


它不僅適用於上述的帖子,還適用於側欄廣告。


社交平台 廣告行銷

(那個廣告較吸引你?)


根據加州理工學院的研究,人類的大腦對於面部表情的理解會比書面文字更容易處理。


加州理工學院研究人類的大腦對於面部表情的理解

這意味著當你看到,司徒志全(邵仲衡)的臉 或 Eason Chan的臉,你的腦中只有他們的樣子!


再看看下面的廣告。

宋智孝的微笑瞬間改變你的心情,或多或少人都會停留一下留意內容。


顏色對推廣的功能

AdEspresso的這個廣告幾乎沒有理由點擊它,但由卡通和引人注目的紅色灌輸的積極情緒讓我想點擊它。


你看到通過面部表情傳達情感的力量是多大?無論咩主題都可以試下用呢個方法發文或出Facebook廣告,


亦可配合顏色的使用抓住注意力並傳達您的信息,好多營銷人員知道但很少使用的是色彩的力量。


顏色對網絡營銷的用處

人類的大腦對於紅色會更強的注意度。這是自然界的自然定律,他們現在可以從綠葉樹上發現成熟的紅色水果,以及潛在的危險,如有毒的蛇和魚。

這是一個巨大的優勢,以市場營銷。


相比其他顏色,紅色為主題的廣告會更有效地讓用戶注意到。


然而,由於藍色是更平靜和放鬆如果將兩者一起使用會有很強的反差感,更是如虎添翼。

bottom of page